协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资讯 > %D0%AD%BB%E1%D0%C2%CE%C5

%D0%AD%BB%E1%D0%C2%CE%C5

影著协为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提供著作权服务

日期:2019-01-07 来源:

2019年1月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在全国上线。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性和公益性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探索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努力满足互联网条件下广大党员和群众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平台PC端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有“学习”“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PC端用户可登陆网址www.xuexi.cn或通过搜索引擎搜索浏览,手机用户可通过各手机应用商店免费下载使用。

在运营过程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可避免要使用到大量优秀的音乐、文字、摄影、电影等作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高度重视著作权保护,认为作品创作者等权利人依法享有的著作权应当得到全社会的充分尊重和法律应有的保护,坚决反对任何违反我国《著作权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为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委托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等五家集体管理组织担任著作权顾问/服务单位,以协助平台依法妥善地处理相关著作权法律事务。